流年漪梦

十.距离产生美?(中)

“没关系,天空越黑,星星越亮.......”


一段来电铃声打断了安澜的思绪,安澜没有打开灯,只是就着稀松的月色光亮摸到手机,看到来电名字唇角不自觉的弯了起来。


“喂,昕昕。”


“澜澜,你是不是今天搬到x市了?怎么回事?怎么突然搬出去住了?”


电话另一边,王昕儿咋咋呼呼的声音炮语连珠般的传了进来。


“对啊,搬出来了。”


安澜唇角泛着笑意,情绪也变得轻松了。王昕儿与自己并非从小认识的玩伴,而是初中结下的友谊。


想着初中时的点点滴滴,安澜忍不住笑出了声,昕昕啊!那么肆意而刚强的一个人却为自己露出了所有的柔软。


“喂!笑什么呢?不行,你从来没有单独离家那么远过,正好我最近有空,我明天去找你,等着接驾啊。还有,不接受反驳!”


不等安澜出声,那边自言自语般定下了接下来的行程,而最后一句话也成功让安澜咽下了将要出口的拒绝。


“哈。”看着已经挂掉的电话,安澜不自觉发出一声笑。


算了,反正自己也确实很久没见昕昕了,有她作伴也不错。母亲和哥哥吩咐的课业和锻炼可以和昕昕一起,或者抽空完成吧。


定好闹钟,安澜将手机放在床头柜上,重新躺在了床上,明日还要早起。


安澜想着母亲和哥哥的吩咐,母亲规定早上五点半起,晚上十点半前睡,而现在已经十点了。哥哥安排早上六点晨跑三十分钟,晨训三十分钟。


第二日,安澜准时起床,洗漱之后便出去晨跑。


路上三三两两的人也在锻炼,相互遇见之后也只是颔首示意变错开了,唯一让安澜意外的是一名约莫十三四岁的男孩在公园廊下背诵英语。


安澜想,她可以去志愿汇上查一下是否有需要英语辅导的志愿项目。自己和昕昕的专业都是英语,辅导初中的话应该是绰绰有余吧?毕竟自己没有经验。


晨训完之后,安澜洗漱完便去一家看着很干净又舒适的早餐店吃了些早餐。


其实刘父刘母是不怎么允许他们吃外面的餐食的,虽然家里没有食不厌精,烩不厌细的规矩,但是外面的饭显然没有家里做的吃起来让人放心。


在家里还好,不用安澜做饭,但现在出来单住了,不太会厨艺的安澜显然遇到了第一个需要克服的难题。偶尔吃一次还行,每顿都出来吃的话显然是在作死的边缘蹦跶,让母亲知道怕是少不了一顿训斥。


“哈哈”想起了什么,安澜笑了出来,


“看来昕昕来得真及时呀!”


正在路上的王昕儿突然打了个喷嚏,显然不知道会做饭的自己已经被好友惦记上了,还以为自己感冒了怕传染给安澜呢!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