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漪梦

第二章  家长群(上)


“安澜,你看班群消息了吗?”


“咱们都这么大了,还建家长群!”


什么鬼?家长会?


安澜看到好友发的私信消息,脑子有些懵。等看到班群里辅导员发的“各位同学,按照学校工作要求,便与后续工作发展,建立家长微信群!”时,半晌无语。。。


“子姝,你说...我现在开个小号假装是我家长进群怎么样?”安澜一脸认真地提议道。


“。。。”


“安澜,你竟然有这么危险的想法!你哥那个冰山可是在家呢,你就不怕被你哥发现呀?!”君子姝的话像炮仗一样蹦了出来。


安澜好笑的看着好友发过来的紧张的话:“放心吧,我心里有数。”


放下手机,安澜心中思绪不定,点开妈妈的微信想跟妈妈说这件事,但似乎无形中又有什么阻止了她。算了,就让自己大胆一次吧!实在是不想让妈妈跟辅导员老师接触啊!


这几天安澜过的既紧张又开心,害怕妈妈或哥哥发现家长群的事,又庆幸没有东窗事发。突然,班级群发了一条全体消息,


“各位家长好,为了后续工作能够顺利展开,这两天我将与各位家长单独视频聊天半个小时,加深对各位学生家庭生活状况的了解,具体时间我会私发各位家长,请注意查看消息并空出时间,多谢家长的配合。”


看到这个消息,安澜心中一慌,怎么办?我去哪找家长跟辅导员聊天啊?


“阿澜!”


安澜一个激灵,清醒了过来,看到面前的面露愠色的哥哥,掩饰性的笑笑:“哥哥好,您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


刘安哲看着面前一看就有事瞒着自己的妹妹并没有说什么,“今天的调研比较顺利,回来的比较早。”虽然安哲平时比较清冷,但对自己妹妹还是比较宠溺的。


呼!安澜心中松了一口气,还好哥哥没有发现,不过转而又开始发愁这件事该怎么解决?虽然前一秒还闪过跟哥哥交代的念头,但看到哥哥面无表情的脸,安澜还是退缩了。她突然想起自己这次的行为,可以定性为......欺瞒!这是与撒谎同等的罪责!自己当初怎么就那么冲动、那么大胆!怎么就忘了这件事的后果,想到这里,安澜的脸色唰的一下就白了。


虽然哥哥就在面前可能会被发现,但安澜也顾不得了。


安哲若有所思的盯着妹妹紧张的神情:“你确定没有什么要坦白的吗?”


“没...没有。”安澜条件反射的答道,打完才反应过来这是哥哥给自己的最后的机会,而自己...放,弃,了!


“哥哥先忙,我回房间学习了。”安澜急忙找了个理由离开哥哥压迫的视线。


“呵!”


安哲掏出手机,拨通了妹妹开学时存入的号码,而备注是...妹妹导员。


“喂,老师您好,我是外语学院新生刘安澜的哥哥刘安哲,今天给您打电话是想了解一下······”


晚上7点,餐桌上。


安澜偷偷瞄着对面的哥哥,明明还像平常一样的冰山脸,可总感觉哥哥现在很生气。


陈兮沫满眼兴味的看着两个孩子之间奇怪的氛围,一反往常的没有训斥安澜的餐桌礼仪。


这边安哲似乎也发现了妹妹的视线,“吃饱了?吃饱了就去书房候着,越发没规矩了。”


听到哥哥冒着森森寒意的话,安澜也不敢说自己没吃饱,乖乖应道:“是,母亲,哥哥,安澜告退。”接着离开餐桌去了书房。


“怎么,阿澜又做了什么惹你这么生气?”陈兮沫看着自己的儿子问道。


“母亲,明日儿子会让阿澜亲自去向您说明,您先安心休息。”


安哲恭敬地回道,之后便也告退离开了餐桌向书房走去。


“恩...看来是被阿哲发现了,傻阿澜啊这次应该会被收拾的很惨吧!既然有人帮忙,那我就假装不知道吧。”


陈兮沫看着儿子消失在书房的背影默默地自言自语道。小家伙还是道行浅啊,做事不计后果,真当自己那么好骗呢,想当年.......


书房内,正在墙角军姿候着的安澜听到哥哥靠近的声音不由紧张的咽了口唾沫。突然,头顶一沉,一本汉语词典被压在了头上。顿时,安澜的姿势更加僵硬了,唯恐词典会掉下来。


“顶着,敢掉下来试试。”


“什么时候想好了,什么时候拿下来。”


说完安哲便无视了妹妹,坐到书桌前继续自己的工作。


安澜听到哥哥的话,心里在想:难道哥哥发现了什么?我该不该坦白呀?坦白的话会很惨,可是,不坦白的话也不会好过。哥哥这么精明,想想自己从小到大就没什么能瞒住哥哥的。


而且这次也确实不知道该怎么解决了,迟早会让他们知道的。算了,自己什么时候斗得过哥哥呀?还是乖一点吧。


接着,安澜将头顶的书拿了下来,放到了书柜里,虽然只顶了不到半个小时,但词典的重量还是让安澜受了一番苦头。


发现哥哥没有搭理自己的意思,便从柜子里取出自己的家法—一把紫檀木戒尺,走到书房中央跪下高举戒尺。在安哲这里从来都是反省时军姿(除非很严重的情况);请罚时跪姿,因为已经意识到自己犯的错,自然是要痛苦的受着。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