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漪梦

五.立规矩前情

五.立规矩前情

说起来,安澜立规矩这件事也可以总结为:自作孽,不可活。


在安澜快到八周岁时,刘父与刘母曾商议过立规矩之事,但最后念其年幼还是放弃了,毕竟立了规矩在很多方面都会变的严苛。(安哲:我五岁初立规矩的时候,怎么就没人觉得我还年幼?!)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一件小插曲导致安澜八岁那天初立规矩,之后安澜每想起这件事都恨不得能做时光机返回来打醒犯蠢的自己。


睡前,陈兮沫突然来到安澜的房间。


“阿澜,明日你莫大大和赵叔叔要设宴提前为你庆生,到时候乖一点啊!”


“好的,妈妈。阿澜会很乖的。”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妈妈这么重视这次和大大跟赵叔叔一起吃饭的事情,毕竟几位长辈是几十年的好友了,但小阿澜还是乖乖地应承了下来。


次日,浔梦饭店的竹枝厢(取自刘禹锡的《潇湘神·斑竹枝》—斑竹枝,斑竹枝,泪痕点点寄相思。)


安澜随着爸爸妈妈进包厢之后,看到莫大大,赵叔叔还有妈妈的闺蜜连阿姨已经就坐,随着他们打招呼的同时也扬起笑容开口叫人:“大大好,叔叔好,连阿姨更漂亮了。”


一旁的连如溪在看到安澜的时候就站起来向安澜走过来,听到这句话顿时笑了起来:“还是我们小阿澜最可爱了。”


“你连阿姨漂亮,叔叔就不帅了吗?”


这时,赵荣涛酸酸的出声,如果忽略他嘴角压抑不住的笑意的话。


“赵叔叔和大大也最帅了,和爸爸一样帅。”


为了避免接下来的灌醋大戏,已经有经验的安澜赶紧出声安抚。果然一句话让几个蠢蠢欲动的人都安静了下来。


“好了,人也齐了,点菜吧!”,说着,赵叔叔将菜单放到安澜面前。


“澜澜,来看看有什么想吃的尽管点。”


其实安澜也确实想仔细看看有什么想吃的,却被妈妈的一句话制止了。


“安澜还小呢,哪儿会点什么菜,荣涛你们看着点些就好。”说着,陈兮沫将菜单又归还给赵荣涛。

“妈妈?”


安澜疑惑又有些委屈的看向妈妈,以前吃饭妈妈从来没这样过,为什么这次......


“乖啊,”陈兮沫揉了揉安澜的小脑袋,低声安抚道。


此番作为自是有用意的,虽然与洧廷商量了先不立规矩,但也该渐渐教着为人处世了。虽然是为安澜庆生,但到底荣涛和睿渊才是主方,自己一家是客。客随主便的道理也需让女儿知道了,而且这又不是第一次一起吃饭互相的口味早就了如指掌,还怕点的全是自己不喜欢吃的吗?只是累了荣涛她们成了教学的第一个模板。


一旁的荣涛看了看洧廷又看了看兮沫,仔细一想也就明白了,便拿起菜单商量着点起菜来。


不一会儿,菜都上齐了。


安澜一看,自己爱吃的酸辣土豆丝、红烧肉、鱼香肉丝还有拔丝苹果都在,顿时开心了起来,也不在意刚刚的事了。


一顿饭宾主尽欢,安澜还得到了好多生日礼物。


“来,安澜,尝尝这个菜,很好吃哦。”赵叔叔夹了一筷子茄子想要放到安澜的小碟里。


安澜一看是自己不喜欢的东西,马上把自己的小碟拿开,推拒着:“我不要,我不喜欢吃这个。”


“安澜!”


听到爸爸的严厉声音,安澜心里一颤,毕竟每次听到爸爸这个语气哥哥都会被罚,而自己也会被教育。但是真的不喜欢吃呀!


就在这时,赵荣涛将筷子收了回去,劝到:“好了好了,别吓到澜澜了,来,叔叔给澜澜夹你最喜欢吃的土豆丝。”


得到爸爸的警告,安澜乖乖地接了菜:“谢谢叔叔。”

————

QQ群:1098637353,欢迎各位小可爱来玩耍呀!老福特里好多都被吞了,可以在群里看完整版的😘😘😘


评论

热度(2)